English

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
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马述强 我有话说

本报罗马4月26日电以朱利亚诺·阿马托为总理的新一届意大利政府今天中午向总统钱皮宣誓就职,组成意大利战后第58届政府。

阿马托政府与上届政府一样,不设副总理。前政府中的工业部和外贸部在新政府中合并,部长比上届政府少了1名,共24名,其中有4名女部长,2名无党派人士。因为阿马托是中左联盟推举的总理人选,中左联盟的8个政党全部参加了组阁,其中最大的党左翼民主党在新政府中占了7名部长席位,第二大党人民党占了4名。

钱皮总统19日接受达莱马总理的辞职请求后,为寻求解决政府危机,与各政党进行了磋商。中左联盟各政党一致提名阿马托出任新总理,钱皮总统21日授命阿马托着手组成新政府。阿马托25日晚向总统提交了新内阁成员名单。按计划,阿马托将于27日向议会发表施政演说,随后议会要对新政府进行信任表决。因为中左联盟各政党已表示将在议会表决中支持阿马托,阿马托政府几乎可以肯定将通过议会的表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